2009年3月5日星期四

天使不流泪-----记小艾<转载>

请相信,这是属于我们的幸福,与岁月与荣耀无关。这是宿命。
----题记。



我未曾恨过活塞,从来没有,因为从未爱过。
那天清晨从他人口中道出这个消息开始,我已经明白我会离篮球越来越远。我可以跟随你的脚步去任何一个城市,只是从一开始我就明白,这里永远不会是他的归宿。多少人用他们倾力却苍白的言语对我诉说,试图让我相信这里有这个男人想要的一切。我那么努力的说服自己,我的想法是错误的,总归,我们都是希望他快乐,满足的。我无法否认的是,在我眼里,底特律汽车城是无法与他的光芒所融合的。
渐渐的,我开始越来越安静,不再看球,是因为从这里开始,他的眼底是那样的陌生。从我看球之日起,就那么的厌恶着活塞,没有理由的厌恶着。那一刻,我只是问自己,为什么是活塞,任何城市,我都可以毫无顾忌,毫不犹豫的去爱,只是底特律不行。也曾念想,如若这里真的给的起他所想要的一起,也许我会放下我不值钱的成见,我会选择爱它。
轨道却渐渐偏离了。不再是那熟悉而耀眼的3号,他脸上显现的只是晦涩的笑容。他的快乐去了哪里。那如标志般的发型,也终于不复存在,是什么,让他选择了改变,或许只是一场心情,或许只是一种方式,对我们,其实却是轩然大波。我以为,他在用他的洒脱,掩盖他的无奈。全明星,他说感谢球迷,感谢信任。这是一种认可,更应该说,这是球迷对活塞一种无声的抗议。他从未被我们忘记,却被库里忘记了。



我以为,我的世界里,我可以接受最终艾弗森没有背上最终的荣誉,我却无法忍受他在场边看着别人在场上拼搏,而内心孤寂无力。
即使那年,血洒赛场,也只是一口咽下,继续比赛。这样骄傲如他,又以怎样的心情,以一个看客的身份,看着他们拼搏?
离开吧,从最初到最后,我始终只说着这三个字,这里给不起他任何的东西,甚至比掘金更加的残忍。起码,我还曾经爱过掘金,曾经带给过他快乐。底特律的天空写满了可耻。这是一种那个侮辱,对于一个英雄。我们都错了,错在相信了或许。其实世间没有这个或许,这里从来不允许一个曾经桀骜的英雄的停泊。我会宁愿,他从未到过这里,没有这些伤感而落寞的记忆。带着家人飘泊流离,这本身就是一种残忍吧。
或许,我本身不应该是这样抗拒活塞的,只是汉密尔顿一席话,或许伤害了太多艾弗森球迷的心。我不否认他的实力,却不觉得他有怎样的权利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贬低艾弗森上。任何人都没有这样的权利。何况汉密尔顿不过只是艾弗森的一个过客。我以为库里只是略微愚钝,竟未想其实是愚蠢。失利不是一个人的错,是因为艾弗森的到来,所以他成了这场改革的罪人,成了这个局里无可避免的替罪之羊。好吧,或许他们更享受那种赢得比赛却输了全世界的感觉。所以在全明星赛场,只有一个活塞队员,那便是艾弗森。



我在等待,等待这个冗长而绵远的赛季走向尽头。我在等待着他的离开,离开这个没有爱的城市。不知道因为艾弗森到来而爆满的上座率说明了什么,只能说,球迷是真诚的,球迷是懂得,只是应该懂的那些人不懂罢了。
对于狠多人来说,能够看他拼搏,就是一种幸福,依旧灵动的身影,犀利的速度,深邃的眼眸。这是我们深爱的面庞,这是我们深悉的精神。我明白他从未放弃,我们亦从未离去。曾经的年少的困苦都已走过,而如今,不过是行走,继续行走。
我只是心疼。心疼他无可比拟的悲伤,却从不表露,是他给了我们这样坚定的信心一直这样跟随着。这是我们这群人的幸福。总有一处他的归宿,独属于他一个人,就像那个十年一样,灿烂耀眼,并且一起延续这场幸福,不再改变。


END。
2009.3.3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写得真好 佩服 我也很爱小艾 他是我的精神支柱

Wally 说...

向当初,我把我卧室的天花板上最醒目的位置留给了Allen Iverson